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我所召开

时间:2021-09-29 10:15 栏目类别:周玉红、刘阳

926~27日,由我所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我所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陈奇芳主管,项目责任专家明平文教授李高鹏研究员、评审专家组成员、项目负责人邵志刚研究员以及我所、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课题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评审专家组组长汤浩教授主持,我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致辞。专家组认真听取了8个课题承担单位关于技术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组织管理等情况的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第三方检测报告等。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22家项目参加单位围绕新一代车用燃料电池新材料和新体系,在燃料电池低铂/非铂催化剂、碱性聚合物电解质膜、新型酸性聚合物电解质膜、膜电极、金属双极板、低温启动、低铂电池衰减机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实现技术转化商业化应用。(文/周玉红、刘阳,图/汪佳)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燃料电池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DNL030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