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第六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暨第四届DNL洁净能源会议在我所召开

时间:2015-07-22 00:00 栏目类别:唐雪君

8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能源学会和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承办,国家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六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暨第四届DNL洁净能源会议在我所召开。

本届会议旨在促进能源技术的发展,加强国内外能源产业链的合作交流,为行业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探讨研发方向。会议邀请了包括多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能源领域著名专家及学者、企业高管以及对能源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参会,并进行主题报告演讲。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举行了“清洁发展,绿色经济”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中国能源学会会长倪维斗院士、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谢和平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等10人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同时还开设了储能技术分论坛、可再生能源分论坛、煤化工分论坛等分论坛,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做了精彩的分论坛特邀报告。其中,在储能技术分论坛会场,大连化物所燃料电池研究部副部长邵志刚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研究进展”的报告,就燃料电池关键技术构成及燃料电池的应用尤其是在储能领域的应用作了详细讲解,并对燃料电池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邵志刚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组实验室,并与我组科研人员进行了专业领域方面的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燃料电池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DNL030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