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课题“太阳能、储能技术方向研究及发展路线图”文献调研报告会召开

时间:2015-07-22 00:00 栏目类别:蒋尚峰

     

 

        2015年7月22日上午,由衣宝廉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我国能源技术革命的技术方向和体系战略研究”之课题“太阳能、储能技术方向研究及发展路线图”文献调研报告会在能源1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
        太阳能研究部的韩洪宪研究员、储能研究部的郑琼及燃料电池研究部付丽、蒋尚峰、白杨芝、赵亚、廖世潮、高学强等就太阳能的综合应用、前沿基础研究及液流电池、锂离子电池、物理储能等方面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做了比较全面的综述报告。
        会上,衣院士明确指出了本课题的要求,对课题初期的文献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未来的工作重点与安排,提出应从宏观上把握太阳能、储能的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提出符合我国国情的发展建议,为工程院的咨询项目以及国家战略决策提供参考。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燃料电池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DNL030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