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所党委举办“衣宝廉突击队”命名授旗宣誓仪式

时间:2021-12-09 08:19 栏目类别:高杨

       战旗猎猎,誓言铮铮。12月6日,所党委在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衣宝廉突击队”命名授旗宣誓仪式。党委书记金玉奇向“衣宝廉突击队”授旗并讲话。“衣宝廉突击队”队员以及燃料电池研究部、重大项目与质量处在所全体人员在鲜红的党旗、队旗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简短而庄重的仪式过程。仪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书诏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重大项目与质量处处长吴江受所党委的委托,宣读了《关于命名燃料电池项目攻关团队为“衣宝廉突击队”的通知》。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经所党委研究决定,命名燃料电池项目攻关团队为“衣宝廉突击队”,并希望攻关团队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在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中锤炼本领、扎实工作、敢打硬仗,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玉奇向“衣宝廉突击队”授旗,队长邵志刚从金玉奇手中接过队旗,全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随后,“衣宝廉突击队”全体队员登台列阵,面向党旗、队旗庄严举起右手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衣宝廉突击队”,传承先生精神,追随先生足迹,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中,坚守初心、担当奉献,刻苦钻研、实事求是,敢于拼搏、协力攻关,锐意创新、勇攀高峰,为队旗争光添彩,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邵志刚作为“衣宝廉突击队”队长发言。他讲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面向国家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的重大需求,相信在所党委的正确而坚强的领导下,突击队的每一位队员一定会不辜负这一光荣称号,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争第一的劲头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捍卫上级党组织授予突击队的荣誉,为研究部和研究所的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树成作为突击队队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突击队的一员,深感荣幸、备受鼓舞。要坚定信念、勇挑重担,敢闯敢拼、直面挑战,不负重托、奋勇争先,在党旗、突击队旗的指引下,开启燃料电池科技创新的新征程。

  王二东作为突击队队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突击队的一员,既感到无上光荣,也感到使命在肩。要从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艰巨繁重任务的完成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孙海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突击队成员,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锐意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作出新贡献,不辱光荣使命。

       金玉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国家所需、科研所向,要忠诚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燃料电池团队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究的科研团队之一,发展至今,引领了我国燃料电池研究发展,满足了国家重大任务需求,推动了我国洁净能源新兴产业发展。二是初心如磐、使命如炬,要持续传承燃料电池团队特有的文化精神。以衣宝廉院士为代表的燃料电池团队,五十余年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辛勤耕耘,铸就了燃料电池团队特有的文化精神。希望大家以前辈科学家的精神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三是不知过往、焉知未来,要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国家使命。要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始终胸怀“家国天下”,对标科学家精神找差距、立志向、见行动,不断强化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所党委号召突击队员们,要立即行动起来到任务最繁重的部位去、到项目最需要的地方去。所党委要求党员同志们,在重大科技任务中要勇担历史重任,不断攻坚克难,要始终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尖刀连”和“排头兵”。所党委号召全所职工群众,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不断建功“十四五”,竭力奋进新征程。

  仪式在《大连化物所所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燃料电池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DNL0301 ALL Right Reserved